2009年2月8日星期日

时间的味道……《擦声而过2》

前几天看见林志炫在综艺节目上宣传这张08年就出了的专辑,一路不时强调这是一次录音完成的唱片,炫耀自己和当下出片歌手们的距离…………虽然有时候林志炫那若隐若现的优越感是让人不太舒服,可还是不得不承认人家是有立场有资本优越的,就那一张《擦声而过》,一直惊艳俺到今天都没停过……

不过即使是林志炫,也只能走续集路线了…………不知道是不是手术之后改共鸣点的感悟,现在林志炫似乎是致力完全把嗓子当成乐器来使……虽说以前很久他就四处宣传练习和技巧对唱歌的重要性,可是这张唱片我觉得实在是有点过于强调技巧了,还没听到一半就让俺憋屈致死……更别提他那从进退两难就开始练了好一段的metal vocal…………皑皑,其实metal vocal这种东西给更有天份的杨培安钻研就好了,《进退两难》一两次就完了,林老师别逮着机会就metal吧……就算清澈度再不如当年也还是可以横着走的……

作为一张翻唱专辑,当然我不待见这张的主要原因还是千错万错都是选歌的错……大概是找卖点的过,这张基本上挑的全是高音歌……须知这些歌原本的卖点就是高音,林老师再选这些歌来重新演绎除了证明“我能飙到这么高”之外实在是很难有出彩的点……一点也没有《离人》《花房姑娘》《野百合也有春天》那些让人耳目一新又足以与原唱并驾齐驱的惊喜,更没有《三个人的晚餐》这样超越原作的表现…………成名多年的人了,居然走到了新秀参赛的思维上,真是诡异的事…………

After all,林志炫唱张信哲的歌,想证明的是什么呢??音色上的截然不同?编曲上的创新?情感诠释的角度挖掘?……How?反正我是一点也没听出来……至于那些celine dion啊,Air supply啊,以及没能收进来的vitas啊什么的…………真是就不忍置评了…………倒是同场演唱会的《菊花台》我是十分期许,可惜没能收进来听不到是怎么玩的……

总的说来,不如《原声之旅》,不如《至情至炫》,更远不如《擦声而过》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想到别处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又到youtube翻出《三个人的晚餐》MV,黄韵玲和欧阳震华的搭档真是逗趣无比,尤其当他俩都认真的在演感情戏的时候……

3 条评论:

  1. 我就喜欢单身情歌里嗷嗷的那一段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他的嗓子是不错,但是的确没有选什么好歌,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有人写好点的新歌给他唱?

    最近听齐豫的某些歌(不知道啥时候出的,但是对我来说是新歌)也是这感觉,怎么给她作曲的人都作得那么怪啊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哇我刚刚看了,黄韵玲年轻真漂亮

    回复删除